2010年2月17日 星期三

慢一點,讓童年的勇氣追上你

最近在看一本很喜歡, 很對我的味的一本書: 死後四十種生活 by David Eagleman
第一章, 總和 (Sum) 裡, 有一段很provocative的話. 在眾多花在感情與感受的時間裡, 人類的一生只能感受14分鐘純粹的喜樂. 好難得 好難得

今天, 我感到了純粹喜樂. 不是跟朋友在一起, 而是獨自一人, 在沒有路人的傍晚. Boston 從早上開始雪就沒有停過, 很多人說今天天氣 爛爆了. 回家的路上我突然心血來潮, 慢下腳步, 感受雪飄過眼前的奇妙. 當時的我, 孤獨但快樂的. 穿著雨靴, 大步大步的踩在被雪覆蓋的草坪, 繞遠路, 原地踏步, 滑倒與大笑. 真的 好自在 好開心 好心情 好enjoy

原來慢下步伐, 才能欣賞事物的美.

慢下步伐, 找回童心 看世界.





很期待看囧男孩 (Orz Boys). 幾句我很喜歡的標語:

慢一點,讓童年的勇氣追上你
分離不一定要悲傷
只要記住微笑, 就不會害怕了
長大不等於說再見

同時也很想看 Monga 艋舺 感覺會是一部關於 熱血 成長 現實 的電影. 還有, 看到不景氣的台灣電影業界能夠推出看似高品質的作品而感到 期待 熱血沸騰 愛台灣.

1 則留言:

  1. 我也要讀這本書。毛毛蟲你做書蟲做久了,快點給我這個腦袋空空的棉被蟲推薦一下下吧 :D

    慢一點,讓童年的勇氣追上你
    分離不一定要悲傷
    只要記住微笑, 就不會害怕了
    長大不等於說再見

    好難(做到)哦....
    算了我看我這麼白癡,童年不用追上我就已經佔據了我==
    在沙發上壓住我 =_= 被童年強暴了 !?

    回覆刪除